最新訊息 百事達沙發修理歡迎來電洽詢,竭誠為您服務
沙發停看聽


台灣家具市場充斥大陸劣貨,中華民國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俊榮表示,不少大陸傢俱使用的牛皮,是用牛皮紙製成的,至於石材、木材也都能以紙質材料蒙混。
許俊榮經營家具業約四十年,他表示部分的傢俱行也使用牛皮紙來製作皮椅,使用這種假皮的都是小椅子,皮下就是木板,但是許多大陸貨用在沙發上,皮下以彈簧支撐,想想看,這種椅子能用上多久?

如果在出售前沒有詳細說明,形同欺騙消費者。

許俊榮表示,大陸製傢俱目前占了國內傢俱市場七成以上,大家應學習分辨,例如:牛皮紙混合香料、化學藥劑等製成的沙發,有牛皮味,看起來也夠堅硬,卻是道道地地的贗品,內行人一眼就可分辨。

外行人可用手指戳軟皮,如果指尖四周出現明顯的褶痕,一般就是真皮,但較硬的馬鞍皮就較難察覺。

許俊榮說,傢俱還有使用假石材、假木料等,都可混充高級品,以高價出售,大陸貨甚至以水泥板來冒充大理石、白玉、紅龍、黃玉、青玉等,先貼上仿石紋的紙,外表再以高壓方式加上一層透明厚膠,外行人看不出來,真正的石材摸起來較冰涼。

另有一種以木屑、草灰拌化學藥劑、膠水製成的仿木板,大陸家具也常使用。

許俊榮指出,這種木板如果泡上水,就會如油條般浮漲開來,它的外表貼上仿柚木、胡桃木、黑檀、紫檀、三毛櫸等紋路的色紙,觸摸時也可以感受到木紋,因此能以假亂真,許多看似歐風的家具,其實來自大陸,消費者購買時要提高警覺。

本公司給予貴客戶一些誠心的建議,20年前的沙發真的是真材實料,但現在因東南亞一帶的沙發大舉進軍台灣市場,價格比以往低了不少,也確實讓很多消費者進而購買沙發來提升生活品質,但是很多消費者並不知道一分錢一分貨,沙發品質已經不如以前,有很多是用黑心材料來替代真材實料,消費者等於是用自己健康在賭博一樣,且現在網路上許多便宜到你不可置信的沙發多的是,這篇純屬吐露出希望消費者別再讓黑心店家欺騙的心聲。

我曾經幫一位客戶翻修過法式沙發,17年前購買沙發時是20萬元,整組都是實木打造,因為沙發的年齡已經很久了需要換新或翻修,所以客戶自己本身先到知名傢俱行去查看,發現目前最類似的一組沙發行情價大約高達45萬,可是質感卻不如從前。因此才決定尋找修理沙發的公司進行翻修整理,也因為如此認識到此客戶,因此當下個人提供了一些建議,如:這套沙發的價值,若值得你翻新,與其砸錢卻又買到品質堪慮的黑心沙發,那才真的是吃虧,因為現今的沙發真的偷工減料或用黑心材料的比比皆是,例如:骨架、泡棉、皮料、布料,都不如以前的實在、耐用。

這樣的新聞,網路上很多都找的到也可以搜尋看看,給予您一些意見參考看看。